網站首頁 蓮藕茶飲 網路訂購 相關訊息 關於蓮藕茶 品牌介紹 聯絡我們

關於蓮藕茶

蓮藕茶是食療養生的聖品

蓮藕的營養成分

蓮藕茶具有極為豐富的營養價值,在所有根莖類食材中居於領先地位。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K、鉀、鐵、膳食纖維、丹寧酸和兒茶素等營養素外,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研究報告,每100克的蓮藕大約提供74大卡的熱量,其中澱粉含量高達17克,這使得蓮藕成為許多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們用來替代主食的首選之一; 然而,對於那些需要控制熱量或澱粉攝入的人,例如糖尿病患者,也應該注意不要過量食用以避免攝取過量的澱粉。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生蓮藕和熟蓮藕各有其功效。生蓮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合口乾舌燥或火氣大的人食用;而煮熟後的蓮藕,性質由寒轉溫,適合胃腸虛弱或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蓮藕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維生素C、焦性兒茶酚、鉀、鐵、膳食纖維、丹寧酸等。



蓮藕茶是食療聖品,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

蓮藕茶含多種抗氧化物

蓮藕中含有富含多酚的丹寧酸和少量兒茶素。蓮藕及蓮藕節中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最豐富,即使在煮熟後仍被澱粉包覆,但部分營養價值仍得以保留,同時也具有抗氧化效果,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活性氧的傷害。

蓮藕茶中含有多醣類物質(如失水戊醣、葡萄醣、戊醣等),而蓮藕和蓮藕節中的纖維素含量為每公克2.7%,供應份量算是相當可觀。此外,根據七孔葉之氣學原理,攝入蓮藕後可以通暢胃腸道、順暢氣機,使人精神爽朗,排便順暢,廢棄物不滯留體內。蓮藕中的類胡蘿蔔素經過轉換後在肝臟中發揮作用,促進細胞良性分化。



蓮藕茶含多種抗氧化物,可防止癌症及延遲老化

蓮藕茶的好處

有益皮膚健康

蓮藕富含維生素C,是維持皮膚健康的優秀來源。維生素C作為天然抗氧化劑,在保護皮膚健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不僅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皮膚彈性,還能有效對抗自由基和紫外線造成的損害。 除了有助於預防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外,維生素C也參與皮膚修復和再生過程,幫助減少皺紋生成,延緩皮膚衰老的過程。


促進消化防便祕

蓮藕中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纖維質具有吸水的特性,可以增加糞便含水量,使其更容易排出體外,同時也有助於軟化糞便,減輕排便時的不適感。此外,蓮藕中的膳食纖維還能刺激大腸壁肌肉蠕動,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改善便秘問題,讓排便變得更加順利。因此,蓮藕茶成為一種自然而有效的幫助消化系統健康的選擇。


改善心血管健康

蓮藕所含豐富的營養和纖維對促進心血管健康至關重要。根據研究顯示,攝取高非水溶性纖維含量的食物與血壓及膽固醇水平呈反比關係,這意味著透過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非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控制血壓和膽固醇在較低的水平。

此外,蓮藕也是良好的鉀來源,而鉀則是人體極為重要的礦物質之一,負責確保心臟跳動的規則性。通過適度攝取鉀可以幫助調節血壓、改善水腫等問題,對心臟健康有益。因此,蓮藕茶的營養價值不僅有助於心血管功能的促進,同時也對維持身體健康發揮著重要作用。


增強免疫力

蓮藕作為攝取維生素C的良好來源,對提升免疫力具有重要意義。根據《營養學雜誌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顯示,維生素C在增強人體免疫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維生素C能夠支持各種細胞功能,進而增強免疫系統的效能。除了抗氧化的效果外,維生素C還有助於減少感染風險,促進身體抵抗力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蓮藕茶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擁有其他多種營養成分,例如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也對免疫系統的調節和健康起到積極作用。因此,適量攝取蓮藕茶可以幫助加強免疫功能,維持身體健康。


促進大腦健康

蓮藕富含銅,而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中樞神經、骨骼組織和腦等重要器官的功能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適量攝取銅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平衡,若銅攝取不足可能導致神經系統失調。有研究指出,銅缺乏與神經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等有關。

此外,蓮藕中還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根據《膳食補充劑雜誌 Journal of Dietary Supplements》的研究,蓮藕中的多酚類化合物能夠刺激神經膠質細胞中的BDNF(腦源性神經滋養因子),進而改善神經功能。這些多酚成分也被認為對保護神經系統健康具有積極影響,有助於預防神經相關疾病的發生。因此,蓮藕茶不僅可提供銅等微量元素支持神經系統功能,同時還可透過多酚類物質促進神經功能的改善。

蓮藕茶是食療養生的聖品

蓮藕的營養成分

蓮藕茶含多種抗氧化物

蓮藕茶的好處

有益皮膚健康

促進消化防便祕

改善心血管健康

增強免疫力

促進大腦健康

logo-郭家蓮藕茶

928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A10.A11 (東港華僑市場)

0971-123-298

qrcode-郭家蓮藕茶
logo-郭家蓮藕茶
網站首頁 蓮藕茶飲 網路訂購 相關訊息 關於蓮藕茶 品牌介紹 聯絡我們
電話icon